几人还

写我所想,爱吾所爱。

2189838691

#老家#


 

老家在一个寂寥但不偏远的地方,是简简单单普普通通万千人家中的一个。

老家重修了,可我总想起它以前的样子——一座土房子——一拍手,好像就能震出一撮灰来。



老家有一个小院子,院子边上种了些什么西红柿、韭菜之类的东西,偶尔碰上时候,摘几个西红柿炒了鸡蛋就是一盘菜。日子过得惬意的紧。


院里还有一颗很大的柿子树,小时候总觉得能遮住天来,现在看却矮了许多。柿子树结的柿子很好吃,不涩,很甜。树枝桠会绑上一根绳子,拿来晾晒衣服,我地理差,也不懂什么坐北朝南,太阳从何方照到何方。不过正午的时候,院里的阳光最好,不热不凉,很是舒服。



现在,土房子变成了水泥砖瓦。原先矮矮低低的一层房子变成了高大漂亮的一层半。可是,冷。人还是那么几个人,屋子却大了许多。外公和外婆在屋里住着,除了逢年过节,也没有别人。


于是,偌大的屋子里,

也就只有两个人呆在一块的地方是暖和的。


评论

热度(3)